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福州商品房成交量一路走跌 楼市冬天已然到来

——福州商品住宅成交分析(11月1日-11月7日)

房天下  2010-11-08 07:37

[摘要] 楼市调控已半个月有余,高压政策对市场的分化效应正逐步显现。刚刚过去的楼市“银十”,其成交数据虽显乐观,但仅是末班车效应显现出来的假象。据房天下数据监测显示,自“限购令”出台以来,福州商品住宅成交量就一路走跌,这不禁让人感叹:福州商品房市场的冬天已然到来。

楼市调控已半个月有余,高压政策对市场的分化效应正逐步显现。刚刚过去的楼市“银十”,其成交数据虽显乐观,但仅是末班车效应显现出来的假象。据房天下数据监测显示,自“限购令”出台以来,福州商品住宅成交量就一路走跌,这不禁让人感叹:福州商品房市场的冬天已然到来。

上周(11.1-11.7)福州全市商品住宅共成交258套

表1:11月1日-11月7日福州商品住宅成交情况

表2:商品住宅周期比增情况

根据房天下数据监测中心显示,11月1日-11月7日福州全市住宅签约258套,成交面积35077㎡,套均面积136㎡。与前一个统计周期相比,上周福州商品住宅成交套数继续下跌,但从成交面积上看,上周商品住宅成交量则为增长态势。其中,成交套数减少了13套,环比下降4.80%。但由于套均面积比前一个统计周期的大12㎡,环比涨幅9.45%,因此,总成交面积并未随着成交套数的减少而减少。

随着调控力度的的持续,购房者加快了分化“淘汰”。购买力普遍较低的80后刚需者逐渐被30%的首付门槛“边缘化”。上周,公积金贷款的相关政策出台,政策规定“购买首套房,不管面积是否在90平方米以上,用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均不低于30%,而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则暂停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紧接着,二套房公积金贷款也受到限制: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公积金贷款的差别化政策仿佛掐死了80后刚需购买者的最后一个希望,80后主要消费的中小户型产品减少,因此,上周成交的套均面积增大。

全球地产,聚焦中国:4月份调控政策“新国十条”刚刚出台时,包括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内的多数开发商表示“不差钱”,09年的火爆销售让开发商储备了足够的“粮食”。然而,半年过后,二次调控、加息、融资受阻,再加之调控下低迷的销售市场,地产商的资金链面临“四面楚歌”,正在遭受着严峻的考验……

福州“量跌价滞”恐将再度引发房价报复性上涨

楼市第四季猜想:涨价止步 降价很难

中国深化楼市调控 一线城市现新动向

新政之下 楼市蓄客花样多

福州楼市 雷声大 雨点小

楼市调控满月调查:京沪穗楼盘多数未降价

楼市新政房产纠纷现新类型 189万购房款拿不回

网民认为降低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加重楼市观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福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